Saturday, March 04, 2006

但我不會。 :)

2020宏願,它真的太宏大了,
馬來西亞,辦不到。


身在台灣,每當思考到馬來西亞政治時就會很納悶。
大馬政府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?
為什麼換來換去始終無法換下舊血換上新血?
為什麼所謂效率、科學頭腦、教育理念這些東西無法在政府組織裡找到?
為什麼政府將整個國家的知識開倒車?
為什麼招才納賢、廣納賢言使ㄧ個國家一個朝代進步,馬來西亞政府卻要把這些人往外面推推得越遠越好?

是的對這國家的政府,我很失望很悲哀。
但是我不會移民也不會當鴕鳥。
政府有會換的一天,
政策有改變的一天,
身為大馬人的事實,卻永遠不改變。
既然身為馬來西亞人,就有國民的責任和義務,就是所謂的"國家興亡,匹夫有責"。

生命本是ㄧ種演化,有選擇有競爭有淘汰,不斷改變。
成功與否我無法斷言,但我相信:
擁有選擇優勢,競爭中淘汰掉不能適應改變的,有一天你能左右演化的發展。
裝備好自己,在戰場上全力以赴,有一天你能置身於左右局勢的地位!
好好裝備自己吧!
因為未來的舞台確確實實掌握在我們手中。
你可以放掉也可以棄權,就像他們希望我們這麼做一樣。
但我不會。 :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